樱花樱花想见你/7.27更新番外(凯源/王炸·完)

*不虐 HE

*现实向非娱乐圈

*架空

*略养成

*我激动的一口气写完了(并不

*前三章节跟之前发的基本上是一样的,我重新排了个版而已

*7.27新增短小番外,和视频地址

正文:

 

一、

喜欢你的竹马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王源受到邀请,在知乎上回答这个问题。

他敲下了大段大段的话,然后删掉,只留下一句话:“竹马系永远打不过天降系,更何况我性别还不占优。”

他跟王俊凯从小学开始的交情,一直纠纠缠缠到大学快毕业,王源觉得也就是差挑明了,于是大三的某天王俊凯把他约出来,向他介绍了一个人。

这个人及肩长发,围着拼色围脖,王源冷静了一下,笑起来:“嫂子好。”

 

女孩子是很大大咧咧的性格,笑起来很温暖,眼睛里有星星。

王源坐在宿舍的床上翘起二郎腿,手拄着下巴看窗外,听王俊凯喋喋不休的叙述着那个女孩子多么好,仿佛全天下的女人都没她漂亮。

王源后来笑了,差点笑出眼泪:“王俊凯你傻死了,真是,恋爱中的男人女人都一样傻啊。”然后他接着说:“我决定出国留学了。”

王俊凯停下眉飞色舞的叙述,皱着眉问他:“你之前不是说不去了吗?”王源点点头:“但是为我自己考虑的话,还是去深造好一点啊。”

王俊凯呲牙:“那你之前不说考研也可以吗,咱国家的学校也不差啊……”

王源看着他说,问了一句:“说完了吗?”王俊凯被噎得一愣:“王源你别阴阳怪气的,咱们不是讨论你未来的后路呢吗?”

舍友A从门口走进来:“王俊凯,确实是去日本深造比较好,东京大学物理系世界排名很高的。”王源挑起眉:“嗯哼。”王俊凯语塞:“但是你之前说留在这儿考研可以保送也很好的啊。”王源笑道:“那不是当时脑子不清楚吗?”

…………

接着王源就出国了。

日本是个很漂亮的国家,东京是个很忙碌的城市,有着干净的街道美丽的景色拥挤的地铁和行色匆匆的行人,王源站在地铁站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大城市的忙碌以及为什么日本的自杀率居高不下。

于他在出国的第二天就开始怀念那个平庸而舒适的小城了。

以及那个小城里形形色色嬉笑怒骂的人。

因为新学校有之前教授的同僚,所以王源的日子还算好过,中村教授是个带着眼睛的中年人,为人和善而严谨,他拜托之前教的学生藤原杏子领王源熟悉这里。

因为杏子的母亲是中国人,所以也能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作一手漂亮的中国菜。

杏子领着王源去找住处,最后选定了东京大学几站地以外的一家独栋,两层小楼就王源一个人住的话还是有点大的,杏子委婉的表达说王源可以考虑合租。

王源满口答应着付了三年的钱然后把杏子送出了家门。

东京是一座非常拥挤的城市,每个人都像是沙丁鱼罐头艰难度日。所以王源即使花更多的钱,也想享受在东京难得一见的宽阔。

这或许算作一个土豪微妙的任性吧。

接着在接下来几天的适应期,杏子频繁的来拜访,王源打电话给舍友A求问,舍友A大概是刚洗完头,擦着头发咬牙切齿:“人家小姑娘看上你了呗。”王源低头考虑然后问道:“你觉得我可以接受她吗?”

舍友A沉默了一会儿:“问你自己去,我又不是你。”

放下电话以后,王源抱着被子翻滚了几圈。

第二天拒绝了杏子,用的理由是:“假设我再早几年遇见你,我大概会毫不犹豫的娶了你吧。”杏子把披散的头发扎起来,洗手开始做饭,笑着说:“那这样的话,这顿之后你就只能自己做饭吃了哦。”王源预料到了,淡淡的应了一声,倚在门口看杏子做饭。

杏子用刀的时候整个人都在抖,王源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去帮助杏子。

拒绝了之后还要假惺惺的关怀的人是王源最不齿的。

 

二、

日子很快到了樱花盛开的季节。

已经跟王源成为好朋友的杏子跟王源说,樱花是最神奇的花朵,因为可以一边盛开一边掉落,仿佛上帝不愿意看到她的衰败。

王源沉默了一会儿,觉得还是不太喜欢这样激烈的美丽,虽然看起来很平和。

但他还是微笑着抬起头看着片片飘落的樱花,仿佛在赞同杏子说的话。

低下头的时候,杏子凑到了另一棵樱树下,樱树下有一个可爱的小孩子,身边并没有什么相熟的大人的样子,杏子用日语问他家长和住址。

小孩子眼睛黑亮,清脆的童音问她:“姐姐,你说的是什么话?”

小孩子说的是中文。

杏子笑着把碎发挽到耳后,换用中文问他:“你的家长呢?”

小孩子转头看了一圈指着王源叫他名字,王源原本插着口袋观望,被小孩子直接点名,好奇的凑过去。

王源近几年有点近视眼,度数不高也不影响生活就一直没带眼镜,如今走进了才发现这孩子长的跟王俊凯小时候一模一样。

王源心中忍不住有些许的期待:“你认识王俊凯吗?”小孩子笑开,露出还缺牙的嘴巴:“我就是王俊凯啊。”

…………

王源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接着放心的把手机塞回去:“你的家人呢?”

小孩子不说话,歪头扯了扯衣服的下摆:“我不知道,我就记得你。”

杏子看看小孩子又看看王源,最终问道:“源君,这是你认识的人家的孩子吗?”王源迟疑着回答他:“我不确定……你等我打个电话。”

接着王源转身给王俊凯打电话,王俊凯的电话响了几声,完全没人接。王源翻了翻手机,看了看王俊凯爸妈的电话又放下了。

他愁眉苦脸的看了看小孩子,小孩子也歪头看他。

杏子提议道:“那要不要送到领事馆?找不到家人就送回中国了。”王源突然鬼迷心窍地拦住杏子:“他跟着我过吧,应该是我认识那家人的,等我回家的时候一并带回去……也安全些。”

杏子只好摊开手说:“那今天破例给你们做顿饭吧。”

王源瞬间就笑开了:“这怎么好意思?”

 

租住这栋房子这么久,这还是王源第一次觉得不是那么太空。

这个小孩子坚持自己叫王俊凯,王源皱着眉头问他:“你一定要叫王俊凯?”小孩子也有些莫名其妙:“我本来就叫王俊凯啊。”

王源站起身,语重心长的跟他讲:“哥哥也有一个朋友叫做这个名字,你既然坚持的话……哥哥叫你小凯好不好?”小孩子嫌弃的看他一眼:“不要用哥哥做自称。”

王源深吸了口气:“就决定叫你小凯了,不行也行。”小凯点点头:“我又没说你叫我小凯不行呀,他们都这么叫。”

 

而王源发现小凯跟普通孩子不一样的时候是第二天,才经过了一个晚上,昨天还是五六岁的小凯,今天就已经看起来十岁左右的了。

王源转了转手腕上的表,装作并不在意。

临出门前叮嘱小凯,卧室有电脑,客厅有电视之类无所谓的小事。

出门以后在地铁上,王源抱着包闭着眼睛,觉得这孩子可能是上天送来的礼物。

看起来很是奇幻,然而并不可怕,在这样全然陌生的国度里,一个那么相像的孩子。假设只能拥有几天,也是上天最好的恩赐。

好奇是挡不住的,王源拎了一堆菜回去,旁敲侧击的问小凯知不知道自己身体的变化。正用筷子夹起面条的小凯皱着眉歪头看他,透过现象看本质的问:“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奇怪?”

王源脸有点微红,未出口的那点好奇被这孩子看了透彻,逼迫之下点了点头。

小凯却仍旧皱着眉:“我记不太清了,不过应该是正常的。”

三、

一个星期后小凯完全长成了王源认识的那个王俊凯。

王源时常看着他出神,小凯心思倒是比王俊凯敏锐,他撑着额头问王源:“你是不是喜欢王俊凯?”

王源左顾右盼地装傻:“我当然喜欢你啊。”

小凯也陪着他装傻:“对哦,你应该就认识我一个叫王俊凯的,那以后别叫我小凯了,叫我王俊凯吧。”

王源的傻笑差点凝固在自己脸上,他磕磕绊绊的说:“那你,不是年纪还小吗?”小凯反问:“年纪小就不能被称呼全名了吗?”

王源语塞。

面对这样的小凯,王源总是有没有理都会莫名其妙的语塞。

他成长速度过于迅速,导致情商还没有向大人过度,王源就像是一个重新认识的翻版小王俊凯。他不懂人情世故,不懂看脸色,有什么就直接去问。

王源说不上觉得好还是不好,这样坦率的性格是他最喜欢的,只是不太适合王俊凯这个人。

他认识的王俊凯应该是把事情都放在心上,酝酿好了才拿给你看。你只需要等在那儿,他会端到你的面前,甚至不让你难堪。

以前王源觉得蛮享受的,后来才知道,那是因为他不愿意与你分享他酝酿过程中的喜怒哀乐。

自以为的亲密其实隔着天堑。

…………

“你为什么总喜欢说话的时候走神?”小凯长手长脚的窝在沙发上问他。

王源提不起什么精神,伸手摸了摸小凯的头:“你什么时候走?”小凯陡然变色几乎是在质问他:“你是在赶我走吗?”王源被吓的一愣:“你的家人不着急吗?”

“王源你没必要跟我明知故问。”小凯说完这句话就转身进了自己的卧室。

留下王源一个人在沙发上抱着膝盖默默出神。

第二天小凯没有出房门,王源深吸了两口气然后推开小凯的房门,小凯正抱着抱枕在电脑前看东西。

王源凑过去:“小凯,吃早餐吧?我简单弄了点,也不知道你喜欢喜欢吃。”小凯把抱枕丢在一旁,先他一步走到客厅。

却仍旧赌气不跟他说话。

王源走之前去看了眼电脑屏幕,刚好暂停在中间的过场,下面写的《clannad》①

 

晚饭过后王源举着一盘碟片,笑着问:“看CLANNAD吗?”

下一秒小凯就正襟危坐的坐在了电视机前面。

一个星期的时间大概还不够樱花凋谢的,门口的几株樱花还没完全落净,在枝桠间和绿叶争宠。

两人在两天之内迅速的补完了clannad的第一季,眼睛红红的又打开了第二季。

小凯始终没有说话,只是在王源打开第二季之前悄悄地问他:“我出去的话,大家认识我吗,能看到我吗?”②

王源突然意识到小凯一直在怕的是什么,他回头看小凯:“那我们明天出去试试看吧。”小凯沉默了半晌,轻轻的应了一声“嗯”

第二季的补完计划被暂时搁浅下来了。

 

于是不怎么会日语的王源领着几乎不会说日语的小凯两个人在繁忙的东京国际大都市迷路了。

日本人糟糕的日式英语让王源分辨不出来到底是哪个单词,应该什么意思。

王源无奈之下只能拉着小凯给杏子打电话。

 

杏子出现的时候二人正在运用超强的吃货直觉,在街边一家不出名的小店内吃着黑鲔鱼中肚肉的寿司。③

…………

“好吃吗?”

二人忙不迭地点头,然后迅速的又点了一盘,并且大方的让了一个旁边的位子给杏子。

 

吃饱喝足后杏子领着二人从中央区回到了文京区。④

杏子环绕了一圈房间问道:“之前那个小孩子呢?”

还没等王源想好回复的话,小凯就接过说:“我弟弟被送回去了,我近期可能都要在这儿了。”

王源:“……”

杏子仔细看了看小凯,又转头询问王源。

王源:“……嗯,对。”

但是杏子仍然觉得哪里有违和感,却也保持了日本人的好秉性,没有多问。

三人默默相对无言。

半晌过去,杏子决定离开了。

王源绅士风度的问需不需要送她回家,然后做好了被杏子拒绝的准备。

“那就麻烦源君了。”

 

于是二人走在了公寓门口。

王源的公寓在距离地铁站非常近的地方。

这次杏子刻意拎着包走的缓慢,王源在她的右侧都感受到了她纠结着要不要开口的心情。

惦念着许多次的恩情,选择开口解释道:“你可以叫他Karry,是我在国内的好朋友。他是个很好的人,你接触多了就会发现了。”

杏子并不理解释,问道:“……他是你为什么拒绝我的原因吗?”

…………从这里开始的不一样,下面就是新的了

王源很奇怪为什么大家都喜欢直接抛直线。

但他还是微笑着看向了不远处的地铁站:“…当然不是他,怎么可能是他。”接着他心虚了一样干笑了两声。

杏子没有再追问下去,微笑着在王源身边像一株安静的风信子。

 

王源回到家的时候小凯正在一个人抱着抱枕看clannad,房间里没开灯,电视的光映在小凯的脸上有些苍白。

王源抖落了并不存在的落花,把外套挂在玄关。

小凯自动自发的挪到旁边,给王源让了个位置,在王源坐定后还顺手塞给他一个抱枕。

动作熟练的仿佛做过无数遍。

王源经过刚刚的冲击,难免对一些事情都比较敏感,他抱着抱枕状似不经意的问:“你为什么塞给我抱枕?”小凯并未在意,眼睛都没离开过屏幕:“因为我抱着很舒服,我觉得你也会喜欢。”

王源抱紧了抱枕,艰难的开口道:“那如果我不喜欢呢?”

小凯终于有点在意,暂停了电视,皱眉看他:“不喜欢就放旁边啊,我又不能逼你抱着。”说完想要把王源手中的抱枕拿出来,却发现被王源紧紧的攥在手里,接着王源眨了眨眼睛:“……不,我很喜欢”

小凯有点莫名其妙,奇怪的看了王源一眼,又转回去。

 

因为王源第二天没有课的缘故,二人看到很晚。

最后是困的张不开眼睛的王源被小凯硬推回卧室,而小凯在客厅悠悠看到了凌晨。

第二天小凯的眼睛哭肿了。

“……”

王源一起床就面对了一双核桃眼,情不自禁的沉默了一下,仔细回想他接触这段时间的小凯,怎么都觉得他虽然有些孩子气,但绝对不是很爱哭的性格。

小凯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眯起眼睛正准备反驳他,结果因为眼睛肿了的缘故看起来非常像是又要哭出来。

王源顿时无措:“我……不是,小凯你先不要哭……”说到一半他发现小凯的脸色开始变黑,于是他聪明的选择了闭嘴去准备早饭。

熬了一宿的小凯回到自己的卧室就趴在床上一动不动。

王源自己吃完了饭,端了一份到小凯的方面,电脑桌上干干净净的摆着一张纸。

王源想了想决定还是不冒犯小凯的隐私权了,拿起来的纸最后又原样放了回去。

 

注释:

①就是一个动漫,强力安利这个!

②这段是动漫里,有个角色叫伊吹风子,跟……小凯的处境有一点像

③上等的寿司料了,这种鱼中肚肉最好吃了,超级贵……日文名叫OTORO

④这两个地方都是东京的,东京大学本部在文京区。

四、

从小凯来到王源身边已经半年多了。

开始因为不想回国面对之前抛下的一切,决定在进修的课业完成之前之前不回国。

后来是因为多了小凯就没办法回去了,说起来,王源面对着天空轻轻的说:“我想回家了。”

哪怕家里并没有这样舒适的气候和天气,哪怕家里没有这样晴朗的天空。

他还是忍不住想家了。

小凯是个非常敏感的孩子,对王源尤其是,他总能看出王源在想些什么,王源碍于小凯的缘故,从来没在他的面前表现过更多想家的情绪。

正天马行空的想着,旁边的吉野君揶揄地冲他笑:“你男朋友又来接你回家了。”

小凯站在逆光处,跟王俊凯一模一样的身高足足比王源高了半个头,中村老师推了推眼镜,站起来鼓掌说:“那今天就到这儿吧。”

吉野君把袍子脱掉,摘了手套郑重的对王源说:“回去好好谢谢你的小男朋友,要不是他今天得拖到晚上八点。”

王源哭笑不得的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

吉野君无论从品行和专业上都是一个很靠谱的人,唯一的毛病就是口无遮拦,还是那种能拿捏到你生气程度的口无遮拦。

这样王源觉得还不如让吉野君说的再过分一点,然后就可以痛痛快快的打他一顿了。

小凯晃晃悠悠的走在前面,王源挑眉训他:“为什么不正经走路?”小凯面对着他倒退:“因为开心吧。”

说着又晃晃悠悠的开始唱歌。

“……”

王源永远管不住他。

小凯有一把好嗓音,无论是唱歌还是说话,稍微加上一点技巧就变得非常好听。

杏子曾经还认真的建议过小凯要不要往声优界发展,小凯倒是考虑过,王源就惊出了一身冷汗。

小凯是一直没有户口没有签证的人,某种程度上甚至还不如一个偷渡客。

简单打工还是可以应付的,万一准备在这儿找个工作,那面对的就不仅仅是遣返的问题了。

还好最后还是相安无事的回了他们租住的公寓。

经过这半年的培训,王源的手艺已经不仅仅是最开始那种仅仅能填饱肚子的程度了。

他现在的厨艺足以让小凯出了门就再也找不到可口的,而小凯也在一家附近的超市开始了打工。

二人的生活在某种程度上莫名的协调起来了。

有的时候王源也想,假设要是能这样一辈子过下去的话也蛮好的。

回到家王源仍旧做了西红柿炒蛋和土豆炖肉。

不知道为什么,小凯吃这两道菜吃不腻……

王源都忍不住觉得有点腻。

起初小凯并不说他自己喜欢吃,只是承包了每天买菜的任务。

王源渐渐的发现冰箱里只有做这两样菜的材料了,王源也不说话,把买菜的权利再一点点夺回来。

比如抢在小凯买菜之前把菜买好,然后当着小凯的面把他新买的菜放回冰箱里,堂而皇之的说自己想要换个口味。

小凯抿嘴皱着眉,严肃的看着王源,一字一句的咬牙切齿:“我喜欢吃这个。”

王源还沉浸在大人试探中的世界,忘了小凯是一个坦率而纯粹的人。

他眨了眨眼睛,只能摊牌:“总吃这两样的话对身体不好……这样吧,我们一个礼拜吃两顿怎么样?”

小凯抿着嘴不妥协:“五顿”

王源抬头想,我的小姑爷爷你还是杀了我吧,这边说着:“小凯你想好,一个礼拜才七天。”

小凯眉头皱的更紧了:“四顿。”

王源看事情有转机,马上咬定立场不放松,试探着问:“我们各退一步吧,三顿。”

小凯自然不能同意:“之前明明一天一顿的,我已经让步了。”

王源只能朝天翻了个白眼,拿出杀手锏:“那我不给你做了,我们天天煮泡面吃吧。”

半晌小凯不说话,王源猜测他应该是在默默的权衡利弊,因为小凯也很喜欢吃面,各种各样的面。只是天天吃面大概是吃不消的。

于是小凯沉痛的同意了。

王源笑眯眯的把刚放进冰箱的蔬菜拿出来:“今天就先做这个吧。”小凯顿时有点紧张:“那这个礼拜只能吃两顿了吗?”王源笑眯眯的摸了摸他的头:“从明天算吧。”

小凯大概也是觉得自己之前太过孩子气,眯起眼睛把王源的手拍下去,端坐在桌子面前等开饭。

“……”

王源实在不想提醒他明明这样才更孩子气。

 

五、

日本人过春节的时候国内并不是春节,于是到了真正国内过年的时候才觉得难过。

王源刚跟妈妈打了一个长长的电话,抱着膝盖坐在床上深深的叹气,隔壁小凯还没有醒。王源看着外面的天空,想象跟家里看得是同一片天空同一轮明月。

半晌,王源摩拳擦掌地决定好好过这个年,哪怕他们只有两个人也不能过的太寒酸。

小凯对于这个提议当然是举双手赞成的。

这可惜二人把附近大大小小的超市转遍了以后还是决定吃了日式火锅。

小凯哼着歌,晃晃悠悠的拎着袋子,王源听了一会儿跟着一起唱,结果小凯反反复复的只唱那几句。

王源被他带的也反反复复无限循环:“停停停,你为什么只唱这几句?”

小凯把带子从左手换到右手,眨着眼睛非常无辜:“因为我只记得这几句的歌词啊。”王源隐隐约约觉得不太对,却又说不上哪里不对。

最后无奈的放弃了,把自己手里的袋子一并交给了小凯:“你在这儿等着,我去买点豆腐和辣椒。”

小凯接过袋子点点头,乖乖的做到了树下的板凳上,开始发呆。

这家超市就是小凯平时打工的超市,老板是一个很和蔼的老人家,总会给在门口避雪的客人一杯热咖啡,再笑眯眯的看着大家喝掉。

之前一直在帮忙的孙子去了关西地区上班,恰巧小凯也要找一份打零工的工作,王源就把小凯介绍过来了。

跟老板打过招呼,出来的时候小凯倚着树站着,无聊的踢雪玩儿,今天是个大晴天,雪在阳光下看起来亮晶晶的,后面一片雪地里还有附近孩子堆的雪人,矮矮的两只,手拉手站在一起。

王源突然走过去拉住小凯,他想说,你一直留在这儿好不好,我们收养两个孩子,叫什么随便你,只要你不离开。

最终他还是没有说出口,只是张了张嘴。

小凯狐疑的看着他,跺了跺脚,说道:“走吧,我们回家吧。”

王源的心突然被戳中了,佯装镇定的想把刚才属于他的袋子提回来。已经走出去几步的小凯,冲他笑:“我长得比你高,还是我提吧。”

王源的心像是一个气球彻底被戳漏了,他脑子里纷杂的想起现在的、以前的、无数的事情,他想起他和王俊凯第一次坐飞机,王俊凯领着他,仍旧是什么都不让他拎,只让他拿着机票跟在后面用的理由无非也是我比你高,我比你大,我是哥哥这样无所谓的理由。

小凯意识到王源没有跟上来,悄悄地又走回去,蹲在王源面前抬头问他:“你怎么了”

王源如梦初醒,深吸了一口气:“我们回家吧,有点慌神。”

小凯在回家的路上有些闷闷不乐,踢着地上的石头一路往回走,王源还沉浸在莫名的情绪中没有顾及上小凯。

矛盾在晚饭的时候爆发了,小凯兴致缺缺的戳着自己碗里的豆腐。

王源刚刚把自己的心境调整过来,张口问道:“你不喜欢吃这个吗?”却不知道戳了小凯什么怒点,他把筷子放到一旁,硬邦邦的说:“我吃饱了。”说完了并不起身,坐在原位,似乎在等着王源解释。

王源才意识到小凯在生气,哭笑不得的说:“这几天你们店里都放假,想出去玩儿还是想……”

却被小凯生硬的打断了:“不是。”王源心里默默地想王俊凯小时候也是有段叛逆中二期的,是不是小凯也犯了?

他尝试着说:“火遁·豪火球之术?”①

…………

好在气氛被王源一打岔已经略有缓和。

小凯把筷子又拿起来,犹犹豫豫的问:“你是不是想家了?你看我们两个人在这儿也过的满开心啊……”

第二句话说的明显底气不足。

王源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他定了定神,刚刚平复下的心情又一股脑的迸发出来:“这几天的确是有想过家,不过我是在求学,又不是来玩的,怎么可能因为想家就随随便便回去呢?当然是在我完成学业以后才考虑要在哪里工作的啊。”

……如果你一直不离开的话,我留在日本工作也可以,我会把你介绍给我的朋友我的亲人,带你融入我的生活圈子,我会跟所有人都骄傲的宣布你就是那个会走在我前面帮我拎着东西,接我回家,把我当成你生活全部重点的人。

得到答案的小凯明显情绪放松了许多,甚至还有点笑意,他替王源盛了一碗汤:“那时间就够了。”

王源接过汤碗,问:“什么时间够了?”小凯眨眼睛回答说:“我说吃完饭看动漫的时间啊,我准备把clannad再看一遍。”

王源无语的看着他,默默的喝起汤来,这孩子真长情,都不嫌虐吗。

第二天小凯强制性的把王源和他的手机铃声都设置成了樱花樱花想见你。

…………

王源拿回手机,面无表情的问他:“你都听不腻吗?再说,你怎么不设置成小小的手心呢,那个更虐。”

小凯理所应当的回答他,一句是一句:“等学会了就不腻了,小小的手心我又不喜欢听为什么要设成手机铃声?”

王源继续面瘫。

小凯继续为自己找理由:“那天你不是还问我为什么只唱那两句吗,设成铃声我就会从头开始唱完一整首了。”

于是王源妥协了,无论是小事儿还是大事儿,他从来都是无论有没有理,面对小凯都只有妥协一说。

毕竟从更早的时候,王源面对王俊凯也从来都是莫名其妙的被他说服,而且没有上诉的余地。

小凯只是少了说服的这个过程而已,结果都是一样的。

只是小凯的表情似乎并不为这个结果而开心,他专注的看着王源,眼底还有昨晚熬夜的青色。

他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出来。

王源恍惚在他身上看到了昨天和以前的自己,重叠在一起。

接着王源笑开:“我们出去玩吧。”

小凯抿了下嘴,也笑起来:“去哪儿玩?”

王源看了看还尚早的天色说:“我也不知道,瞎逛呗。”

六、

从王源开始上课就意味着樱花快开了。

又能看到一簇簇的樱花纷纷扬扬的落下来,虽然王源不是很喜欢,但也忍不住有点雀跃。

小凯也越发的沉默,而王源也感受不到他不开心。

因为小凯异于常人的生长速度,他开始怀疑是不是这段时间小凯的情商和阅历一起长到了适合他身体年龄的程度。

王源趴窗户上盯着樱花树问小凯:“你觉得什么时候去赏樱最好呢?”小凯停下抱着一张纸写写画画的手也看向窗外:“这个礼拜樱花应该就会开了,我们周六去吧。”

王源不疑有他,点点头,笑眯眯的说:“今天我们吃土豆炖肉”小凯抿着嘴笑起来:“好啊。”

 

樱花果然开在这个礼拜,周六的时候二人起了个大早,去赏樱的地方占了个位置。

这里早早的就有许多人来,大部分都是一大家人来,间或有几个孤家寡人或者外国游客。王源学着当地人的样子拿着小酒盅倒了一小杯清酒,等着樱花飘到自己的杯子里。

小凯盯着头上的樱花,任由飘落的樱花洋洋洒洒的飘到他的身上。

王源见许久没有落进杯中的,有些泄气,问小凯:“你很喜欢樱花吧。”

小凯漫漫的笑起来,微微露出两颗小虎牙不答话。

王源愣了一下,脸飞快的烧起来,他喝了一口酒:“过几天等你再接我回家,我带你找那个我捡到你的树下。”

小凯微笑的看着他,似乎想说很多话,最后只说了一个字:“好。”

晚上的时候王源靠在沙发上陪小凯看动漫,这次是个不知名的动漫,王源在沙发上困得打哈欠,今天稍微有点累,他觉得他得早点睡。

小凯也不强迫王源陪自己一起看,他再一次把王源推回到王源自己的卧室。

关门之前看着窗外跟王源说:“今晚月色很美。”②

王源勉力睁着睡眼惺忪的眼睛也看向窗外:“我看不到月亮啊……”

回头的时候小凯已经回到了客厅继续看他的动漫。

 

樱花开的越发灿烂了,门口是一簇一簇的粉色的云雾。

王源跟着小凯从打工的店子往家走,看见樱花树的时候王源停下了脚步,抬头看着樱花笑着说:“小凯你还记得吗,我就是在这株树下……”

捡到你的……

这几个字王源还没说出口,就发现小凯没了人影。

这时候手机铃声突兀的响起来:“さくらさくら会(あ)いたいよいやだ君(きみ)に今(いま)すぐ会(あ)いたいよ”③

王源无心接电话,任由电话徒劳的响完一首歌。

一阵风刮过,有片樱花落在了王源的头上。

等王源终于想起来回家的时候,腿已经站麻了,他在原地踏了踏脚。

走到门口,王源还存着一丝幻想。

推开门的时候只剩下了绝望,那种……已经知道了结局的绝望。

小凯是上天给他的恩赐,现在终于收回去了,完全是王源意料之中的事情,他并不十分悲伤,只是绝望。

他开始在上学放学的路上留意每一棵樱花树,留意每一个小孩子。

都不是。

他把他的小凯,在同一个地方遗失在捡到他的一年后。

然而没有人问起过小凯到底去了哪里,王源试探性的问了杏子吉野君中村老师,甚至小凯曾经打工的店长。

他们都不记得有这么一个人,这样一个笑容爽朗,偶尔露出两颗虎牙的漂亮的男孩子。

好心的店长还送了王源一杯关东煮。

王源却在东京这座忙碌的城市里感到了第一次的彻骨寒冷。

租住的房子里面小凯的东西还都原封不动的放在那里,王源还有一年的留学期,他想等到明年樱花盛开时,是不是在那株樱花树下还有一个只认识他自称王俊凯的男孩子。

假设有的话,王源会领着他来这个屋子告诉他,这里他曾经生活过。

那时候他无论希望王源怎么称呼他都可以,哪怕是王俊凯。

王俊凯这三个字曾经几乎是王源的禁区,小凯总是能明显的感受到这一点然后顾及着王源的心情,巧妙地跳过去。

就像小凯对外的自称永远是karry一样,他知道王俊凯这三个字对王源的分量。

可是现在,王源无助的捂住脸,王俊凯这三个字已经没有了对于王源的重量,只剩下一个普通的熟人。

 

杏子最近总是感觉到王源不在状态,无论是跟他说话还是做实验总是处在一种莫名恍惚的样子。

王源自己也是能感觉到自己的状态并不好的,他就像一条贪婪的恶龙,本不该自己占有的珍宝被终于拿走时,那种不该有的情绪一直盘踞在心。

在王源刚捡到小凯的时候,他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他还记得当时问过小凯什么时候离开,却被愤怒的小凯当做了驱赶。

王源转动手上的手表,心里想,当时要是说清楚就好了…

……再或者,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就好了。

虽然王俊凯忘记的时间会变长一些,但也好过现在。

王源恍惚着走到了小凯的房间,小凯的房间永远很整齐,不用王源操心的整齐,甚至有的时候还会主动帮王源收拾王源的房间。

所以在桌子上有一张纸才显的突兀。

王源想起了那次小凯熬夜看完了clannad,接着第二天出现在桌子上的纸。

他当时想了想又放下了,这次却着迷了似的无法放下。

纸上干干净净的用汉字写的:“跟你相遇真是我这短暂一生中最幸福的事。”

王源攥着纸,泣不成声。

 

第二天再上课的时候,杏子感觉王源的状态似乎又回来了。

他仍然是一个自信而开朗的人。

中村老师这次又拖到了快八点,吉野君累的趴在桌子上不愿意起来,扒着王源吭叽着问他:“今天怎么没人来接你?”王源顿了一下,转眼又笑开:“我自己在这里,谁能来接我呢?”

吉野君也有些疑惑的转过头问杏子:“我怎么觉得应该有个人应该来接他?”

杏子点点头:“我也有这种感觉。”

回头看王源的时候,发现他蕴了一眼的泪花,却固执的不肯掉下来。

吉野君有点手足无措。

可是接着王源说:“我是太开心了,谢谢你们。”

谢谢你们还依稀记得他。

谢谢你们让我明白我不是自导自演了这出荒唐的闹剧。

谢谢你们让我在最难过的时候这么清楚的意识到他存在过的痕迹。

…………

无论怎么样,日子还是要照常过下去的。

王源仍旧保持着以前的状态,只是少了个人而已,没什么过不下去的。

王源频繁的对自己说,于是就真的过了下来。

他学会了认清东京的所有地图,再不需要被人从中央区领回来,他的厨艺更加的精湛,无论是中菜还是日菜都很能拿出手,他的学业也足够回国以后让曾经带过他的教授骄傲。

他在樱花还没有完全掉落的时候,就学会了怎样一个人好好生活下去。

只是倚在沙发上看动漫成了他固执的习惯。

七、

求学的日子说来枯燥,却也充实而迅速。

王源在认真地像中村教授请教如果留在日本需要什么条件,他仍然没有放弃想要在樱花树下捡到一个小孩子的荒唐的想法。

中村教授也认真的看向他:“你想留下的话当然我会同意,只是我希望你不会为了你做出的这个决定而后悔。”

最后的决定是王源回了这几年来回的第一次家。

 

等在机场外面的是王俊凯。

时隔两年再看到王俊凯,王源的心情还是很复杂的,面对发小的情感已经微弱到了几乎没有得地步。

而那张跟小凯一样的脸,还是让王源偶尔觉得恍惚。

人类总是这样,往往都是在失去了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车里的王俊凯一直在不停的抽烟,王源哑然失笑,私自猜想应该是来接他影响了王俊凯什么重要的事情。

只能伸手把车窗打开拯救车内的重灾区。

重庆是座很难让人讨厌起来的城市。

王源盯着外面的天空没话找话:“我出去几年会做饭了,下次做给你吃,随便点几个菜吧。”

王俊凯把烟掐了,回答道:“西红柿炒蛋,土豆炖肉。”

王源安静了几秒,笑着说:“好啊,你怎么知道我这两个菜最拿手呢。”

这次王俊凯没有回答,车内只剩下凤凰传奇仍旧在声嘶力竭的唱着:“我要向前飞我是等爱的玫瑰……”

王源抽了抽眉角,在心里默默地质疑着王俊凯听歌的品味。

然后王俊凯在堵车的时候换了一盘带子,出乎意料的是一个日文歌曲。

曲调是王源熟悉至极的“樱花樱花想见你”

王源猛然抬头看向正在开车的王俊凯,心里有一颗名叫疑惑的种子正在悄悄萌芽。

 

接下来王源在家度过了非常舒服的几天,除了在刚回来的那天装成模范儿子做了一桌子的菜以外,简直就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期间王俊凯曾经找他出去玩儿过几次,王源满意的感觉到二人的关系正在恢复一开始单纯的朋友关系,并且也一直为此而努力着。

这种舒适的生活一直持续到带王源的教授召他回校。

王源已经做好一个人上路的准备了,却在机场意外的遇到了王俊凯。

王源开始感到了坐立难安,因为王俊凯的打扮太像小凯了,王源脑子里有个不成形的想法渐渐浮现出来。然而他自己却并不想要深究,索性就放任了下去。

可是这次他是真的感到了惶恐,那种像被蜘蛛丝缠绕住推到蜘蛛面前的感觉让他的面色变得铁青。

也许是王俊凯意识到王源情绪上的变化,这一路上并没有跟王源搭话。

却适得其反的让王源更加的惊恐。

 

最后王源被王俊凯堵在了宿舍门口。

这都源于王源在跟老师谈拢了一些东西之后准备去曾经住过的寝室看看。

舍友A已经留校当了一个讲师,据说在年底就能评上职称,学校现下并没有多余的教职工公寓,就只能委屈舍友A住在曾经的寝室。

所以王源在看完宿舍以后被王俊凯顺其自然的拦在了门口。

王源挑着眉看向王俊凯,表面很镇定,心里却忐忑成一片。

他感觉到自己离自己的预感越来越近了。

 

王俊凯坐在当时告诉王源自己谈恋爱的位置,王源鬼使神差的也坐在当时的位置上。

王俊凯首先清了清嗓子:“我之前出过一场车祸,现在好了。”

……嗯,然后呢。

“我曾经昏迷过一整年。”

王源突兀的打断他:“我想起来有些事儿,我得先走了。”

王俊凯并不阻止他,眉眼间有些疲倦,轻声说道:“我就是小凯。”

王源像被施了定身术一样,他僵硬的转过身来:“怎么突然间说起小时候的昵称了呢。我小时候还叫源源呢……”

王俊凯轻轻的哼唱起来,王源不用听都知道是樱花樱花想见你。

他终于变了脸色:“我需要一个让我满意的解释。”

王俊凯叹了口气:“在那一年中我是小凯……或者说十五岁的王俊凯,我有现在的智商,却没有相应的情商,大概你那段时间过的也很艰难……面对一个还处于叛逆期的少年。”

王源摇了摇头:“不艰难。”

没有他,我才更艰难。这句话王源怎么都没办法当着王俊凯的面说出来。

王俊凯刻意忽视了王源的话,自己继续说下去:“一整年后我醒来了,之前跟你相处的一年我都记得。”

说完他顿了顿:“跟你相遇真是我这短暂一生中最幸福的事。”

王源半晌说不出话。

王俊凯瞄了瞄他的脸色继续说:“我当时以为自己就是真的消失了,上一句的那张纸被我撕掉了。”

“所以上一句是:无论怎样我都会选择跟你相遇。”王源愣愣的说:“我把纸篓里的纸片拼起来了。”

王俊凯的脸色有点红:“在成为小凯之前,我就意识到我对你感情似乎不仅仅是我以为的,在你出国没多长时间,我就出了车祸……而我哪儿也没去,我去找了你。”

王源陡然从椅子上站起来:“明年樱花开的时候陪我去东京看樱花吧。”

 

王俊凯长抒了一口气,站在他身边:“好。”

 

 

 

SP 01

王源领着王俊凯来到了东京,东京的樱花年年都开,年年都这么惨烈。

原谅王源用了惨烈这个词语,他是真的欣赏不来这种美。

倒是王俊凯还满喜欢的。

杏子最后嫁给了吉野君,希望他们生的孩子像杏子更多一些。

王源是这么把王俊凯介绍给大家认识的:“看,这就是那个会天天接我回家的人。”

 

SP 02

王源总是觉得不舒服,心里莫名的有一块堵着挥之不去。

他问王俊凯:“你难道不应该跟我告白我才能答应跟你在一起吗?”

王俊凯拔下耳机:“你说什么?”

王源只能再重复一遍。

王俊凯顿时就无语了,他沉默了片刻脸色有点青,咬着牙一字一句的说:“今晚月色很美。”然后他起身就走了。

王源抬头看着天空,心想,大白天的说什么胡话,哪儿有月亮?

 

7.27更新一则小番外,时间点大概是王源去日本之前:

王源在很久之前问过王俊凯:“如果你最喜欢的人突然离你很远了怎么办”想了想他又加了一句:“最少隔着一片大陆一片海那么远”

王俊凯想了一会儿“我肯定会去看他啊,什么方法都行,如果身体去不了,思念也要过去,只要能看到他就很好了。”

走之前王源突然想起来这段对话,就在窗户边问他:我走之后你要来看我吗

王俊凯一愣

看他的样子王源就懂了,于是笑起来,走的那天谁也没通知。

登机那天还是凌晨,风很大,外面一点征兆都没有的下起大雨,飞机延时起飞,王源拖着一个小箱子,站在雨中目光茫然的淋了一会儿。

那边王俊凯刚刚从舍友A哪儿得到消息,说王源今天要飞去日本,从宿舍爬起来,接了同学的车赶往飞机场,昨天他赶课题睡得晚,刚睡了不到三个小时就爬起来,眼睛都睁不太开,加上他着急,在高速公路上翻了下去。

 

王源终于等到可以登机,把用来擦头的一次性毛巾丢到垃圾桶里,上去之前最后看了两眼手机,接着空姐的指示关了机。

 

注释:

①:火影里的一个咒,喷火的

②:“今晚月色很美”这句是被用烂的告白句子,典故是来自于夏目漱石,在翻译“I LOVE YOU”的时候,夏目漱石说不用翻译成我爱你,翻译成今晚月色很美就够了。还有个典故是说翻译成“我死而无憾”这个虽然不是被用烂了,但是那种情况下小凯说出来王源会起疑心的吧……

③:就是那首歌里面的一句话。中文的意思就是“樱花樱花相见你。”

 

碎碎念:                                    

我很喜欢自己的这个文,也很喜欢这首歌,我认真的卖安利,快去听!

起笔的时候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写了这么多……

写到中期发现收不住了给自己定的也是十章以内,结果收的时候略微有点费力,因为之前的铺垫不太够的样子(倒地不起

这篇文怎么说……也可以算是20+的源源重新遇到了才15岁的凯爷?

全文都是用小凯和王俊凯来区分两个人的…应该能看出来吧。

小凯后来是有点心急的,因为他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离开,然后又想开了……嗯,就是这样。

你看我就说不虐,我都不会写虐文啊_(:3」∠)_不如说我就可以直接等于傻白甜惹(捂脸

PS:这个文承蒙厚爱出视频了,视频是分上下的,地址:B站地址

评论 ( 225 )
热度 ( 20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磨叽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