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婚姻与爱情(凯源/王炸·短·完)

*题不对文(?

*平行世界

*架空成年设定

*短短哒,甜甜哒

*恢复了我后半夜发文的习性……(喂

正文:

 

两个人在一起,什么都可以有,就是不能有谎。

你瞒着我,我瞒着你,最好一点谎都不要有。

 

上、

那天王俊凯推开门,王源把菜摆好坐在桌子前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王俊凯把公文包随手放在鞋柜上,趿拉上拖鞋走过去,闻着香味问王源:“都是你做的?出息啊。”王源清了清嗓子:“厉害吧,咱家可不是只有你会做饭。”

“嗯,不错。”王俊凯夹起一筷子放到嘴里:“就是怎么跟楼下饭店家做的一样啊。”

王源梗着脖子说:“我跟人家偷师的还不成吗?”

“王源你就贫吧,昨天还切土豆丝都是问题呢。”

王源听他说话,嘿嘿的笑:“那米饭好歹是我焖的吧。”王俊凯看了看碗里的米饭,决定还是夸夸他:“对,米饭蛮好吃的,要不我干吃米饭吧。”

“滚吧你。”

晚上遛过弯儿两人安静的躺在床上看天花板。

王源摸摸索索的摸出手机要玩儿,王俊凯把他的手按下,顺便把自己的也丢远:“来来来,唠唠,今天怎么想到从楼下买好几个菜的?”

王源嘟嘟囔囔的滚进他怀里:“别磨叽要还房贷的事儿,今天我升职加薪了。我也是传说中年薪二十万的土豪了,穷逼快来抱我大腿。”王俊凯捧着他的脸,亲了一口:“谢谢土豪不弃之恩。”

王源嘿嘿的笑起来,比白天老板当着大家的面夸他还爽。

王俊凯知道他的心思于是说:“土豪可惜你赚的还是没我多啊啧啧。”王源刚翘起来的尾巴一下子就放下去了,嘟囔着不知道编排他什么呢,又咕噜咕噜的从王俊凯怀里滚出去。

王俊凯不说话,悄悄的把空调调低了差不多三度,把自己的被窝捂得暖暖和和的,果然一会儿王源又嘟嘟囔囔的滚到了这边来。王俊凯瞬间就忍不住笑出声,拿着王源的手指头玩儿:“你就是容易翘尾巴,我要是都夸你,那还得了吗?”王源指控他:“你既然知道这样就应该多夸夸我啊,我更容易上进啊。”

王俊凯叼着王源的手指头含含糊糊的说:“你得了吧,我认识你多久了,你能上进怪了,还不如我压着你,你慢慢往上追呗。”

王源嫌弃的看了他一眼,把手指头抽出来,脸颊有点不自然的潮红,顺手把王俊凯的口水擦在王俊凯身上:“多大了还喜欢玩儿人家手指头,脏不脏?”王俊凯低低笑道:“脏啊,那你脸红什么?”

王源几乎是瞬间,浑身上下所有毛都炸开了:“你属蝙蝠的吗?这都看的出来?”

王俊凯憋了半天没憋住,捧腹大笑道:“看不出来啊,我这不炸你呢吗?”

“……你真是越来越不要脸了,老王。”

 

大家一起出去玩儿,玩儿high玩什么的没有?

王俊凯左推右推,说自己家里有娇妻,如花美眷。这让王源听到非打死他。

那边王源也出去聚餐,跟同事说:“喝不了酒,实在喝不了,家里小女朋友管着。”这让王俊凯听见了能嘲笑他好几天。

可是这会儿两人都被同事嘲笑着。

一个说,有了媳妇忘了朋友啊,除了对着媳妇就硬不起来王俊凯你还算不算个男人?

另一个说,王源你丫妻管严啊?还没结婚就管这么厉害以后都玩儿不了了是吧?

王俊凯锤了他一把:“光棍不懂结婚的好,纯嫉妒吧你?”

王源笑起来眼睛眯成月牙,不用他自己回答,旁边有人说了:“我看你是羡慕吧,赶明你也找一个,以后我们也不逼你喝。”

于是两人都全身而退。

早早回家倚在一起玩儿手机,拇指打架,王源耍赖,王俊凯掏出小本本记下来。

王源不服气,打开游戏机,指着拳皇的界面,沉下气:“打一架吧!”

结果果然是王俊凯一败涂地,他也耍赖。

两人耍来耍去,把王俊凯的小本本涂了个全黑。

王源斜着眼睛看到上面王俊凯悄悄在上面画了颗小心,王源一惊,愣是没好意思嘲笑他少女心。

接着自己又拿着笔填了几个字。

王俊凯看到了,不做声,继续假装跟他闹,把王源自以为写完了都没人发现的小本子揣到自己怀里,故作大度的先爬起来再把王源拉起来,食指和中指蜷起来掐着王源的鼻子:“就闹吧,大花脸。”

王源急忙冲进去把自己脸洗干净。

出来的时候,王俊凯堵在门口,拿着笔尖点着本子:“来,王源儿把这行字大大方方的写在这本子的正面上。”

王源脸红了一下,厚着脸皮拿着笔一字一画的写“王俊凯   王源。”

写完了摊在王俊凯脸上:“这里差你的一颗心。”

于是王俊凯提笔在中间添上了一颗红心。

王俊凯♥王源

王俊凯画完了看了看,掩着面说:“有点非主流啊。”

王源正大光明的嘲笑他:“你当时画心的时候怎么不觉得非主流呢?”

王俊凯居然还一本正经的思考道:“大概当时是我自己一个人干的吧。”

“……日了狗了,我居然还觉得你很有道理。”

 

王俊凯跟王源说:“我拿点钱出去借人啊。”王源躺在床上,啃苹果看动漫,吃的嘎吱嘎吱响:“拿吧,拿吧。”

他没问,但是走之前王俊凯还是解释道:“老乡来了,据说是被甩了,借点钱给她租房子。”

王源刚好吃完一个苹果,苹果核丢进垃圾桶里,满分。

“去吧去吧,你王俊凯的事儿,我太有底了。”

王俊凯顿了一下:“行啊,那我先走了,人家说找到工作了就还咱们。”

“别废话了,欸……”

“什么?”王俊凯心里咯噔一下子。

“回来的时候买点水果,家里最后一个苹果被我啃掉啦,没得吃啦,大爷不高兴,你地,死啦死啦地”

王俊凯抒了口气:“知道了太君。”

 

认识的太久了,太熟悉了,两人的圈子纠纠缠缠的交合在一起。

多多少少的都是这样,我认识的人你也认识,你相熟的人我也未必不清楚。

 

明明是来旅游顺便见见老同学,却被说成借钱的那人王源也清楚,而且知根知底。

是个老乡,也是个以前的同学。

王俊凯开窍比王源早了不少,他知道自己喜欢王源的时候,王源还喜欢跟隔壁胖虎欺负小姑娘,他觉得那挺有乐趣的。

王俊凯比王源大了两个年纪,课本里学了同性恋,自己也去查了,最后得出了自己喜欢王源,自己是个同性恋的可怕消息。

王俊凯向来有主意,他谦虚爱笑只是对别人而已,他对自己可怕而且苛刻。

他想,要是王源也喜欢他,那他们就无论怎么样都要在一起,如果王源不喜欢他,那王俊凯也不强求,毕竟他还是年长一些,知道这条路实在不太好走。

紧接着第二个月,王源就交了小女朋友,长得实在平淡顶多算个清秀,据说是人家先告的白,王源觉得好玩儿就同意了。

王俊凯先不说自己,站在哥哥的角度,从高中部找到初中,严肃的找他谈话:“你才初二怎么就能早恋呢?”王源喜欢摆弄手工,眨巴着漂亮的眼睛:“那我去拒绝她?”说完了有点犹豫:“不太好吧,我还挺喜欢她的。”

我还挺喜欢她的。

我还挺喜欢她的。

我还挺喜欢她的。

这几个字回声一样在王俊凯脑子里咣来咣去:“可是你不觉得你年纪太小了吗?”紧接着被刺激之下慌不择口:“而且她长的那样子…”索性最后刹住闸来。

王源听他说的就挺不开心,嘟着嘴反驳道:“年纪小怎么了,长的样子怎么了?我觉得看着挺顺眼的,你干什么对她那么大敌意,仗着你自己是校草就瞧不起别人长的普通的吗?”

王俊凯只听得到那句,我觉得看着挺顺眼的。后面就全是看着王源干张嘴,一个字听不进去。

半晌他突然笑起来:“也对呢,你要是看她不顺眼也不可能答应人家的告白是吧。”接着他看起来如常一般,调侃道:“那你谈恋爱可别把自己成绩弄下去了,否则不用老师,我第一个去告诉阿姨。”

王源看着王俊凯走出去的背影总觉得不太对,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

就是自己胸口堵堵的。

最后王源还是跟那个女孩子分手了,原因那人给他写了长长的几千字长信,字实在不太好看,王源拿去给同样字不好看的王俊凯求分析。

王源哪怕谈恋爱也从来没耽误去找王俊凯,有的时候把小女朋友忘了,都不能忘了王俊凯,人家女孩子说了几遍,王源都茫然的递给她自己折的小玩意儿:“想太多了吧,你看我从来都不送给王俊凯我自己折的东西呢。”开始的时候,小姑娘有多少怨气看看脸就都作罢了。

后来也是实在顶不住了,除了一个名义上的女朋友,王源从来没像其他搞对象的小情侣一样对她,连平常一起吃饭都少的很。她所有的朋友都不看好他们,甚至还有暗恋王源的人嘲笑她。

于是就忍无可忍了。

王俊凯边看信边笑,一本正经的问王源:“王源儿啊,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人家当时是开玩笑说的,但仗不住王源是天蝎座,喜欢把什么事儿放在心底慢慢消化,但是这事儿太大了,单他一个人消化不了。

蠢兮兮的去找了王俊凯分析,王俊凯一看这有戏啊,高中生懂得也多了,先借了个平常玩儿的好的女同学假装女朋友介绍给王源。

开始不带王源玩,有事没事的提起女朋友,提着提着就傻笑起来。

王源憋着,努力憋着,后来憋不住了,就想着自己赶紧毕业好离开这对狗男女。

王俊凯别的不行,看王源就跟跟会读心术似的。

直接找了王源痞兮兮的问:“王源儿啊,你要是喜欢我,那我就抓紧跟人家分手啊。”

他给自己留了后路,万一王源不喜欢他,那他还可以说是开玩笑嘛,毕竟这方面,先动心的人就是输了。

这玩意儿男女都一样。

王源这时候书看的不少了已经,憋得脸通红:“我不干这种事儿。”

“……什么事儿?”

“当小三破坏人家爱情的事儿。”

王俊凯彻底无语了,然后才反应过来是自己为了逼王源的反应,一直都没跟王源解释。

两人就在门口这儿僵持,等王俊凯打败自己,给王源解释。

最后打电话把人家叫出来了,王源才勉强信。

走之前那姑娘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这孩子肯定对人特别真,你还是别这么逗了,忒损。”

这姑娘原来是北京转过来的,一口京片子倍儿溜。

 

唠回现在来,这老乡就是王源原来那个小对象。

女大十八变,也不知道是会打扮了还是本来就长得好,只是小时候不显。

走出去,十个男人,八个愿意跟她搭讪。

王源这人自从跟了王俊凯就怎么得都有点外貌协会,当然他觉得所有人都没有他自己帅。

王俊凯担心他跟着姑娘一沟通,明白过来当年王俊凯是导致他们分手的元凶。

那就直接蒙逼了。

缓冲余地都没有。

姑娘早不记得这么些了,就记得当年初恋是个小帅哥,还有点gay的倾向,这次来投奔一下,简单靠个岸继续出去浪嘛,人生那么美好为什么一定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王俊凯不知道啊,心里慌得跟什么似的,恨不能直接跟妹子说,我给你钱,你走远点。

这边还得陪着笑脸:“我替王源来的,见见老同学嘛不就是,我家我做主。”

听听,这主权维护的,分分钟好像公鸡一样把你撵出去。

姑娘觉得好玩儿,反问他:“那我们不出来见见吗?这么长时间没见啊,毕竟我还是他初恋呢是吧。”

王俊凯听见初恋几个字就牙酸的不要不要的。

当着她的面给王源打了个电话,给她听听筒里机械的重复音,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

王源手机月初扣话费套餐,一会儿还得王俊凯出去交话费。

姑娘看的清楚,也不想添堵。

咬着下唇,要了王俊凯的邮箱,给他发了几句话,走之前眨了眨眼睛:“记得一定给王源看啊。”

王俊凯好脾气的送她走了,心里想,我才不跟他说呢。

 

刚回去就被王源发现不对了。

这两人平常相处的坦诚,没什么瞒着的,现在一点小变化都被无限放大。

王源跨坐在王俊凯的腰上,作势掐着脖子:“说,你是不是瞒着我什么了?”王俊凯躺在床上,打死不开口,一副任你为所欲为的样子。

王源气笑了:“你平常天大地大,老子第二大的样子呢?”

俩个人僵持,又僵持,最后王源瞪着眼睛收拾东西准备走。

王俊凯急忙起身拉住他:“干嘛去你?”

“我去找我初恋去。”

“……你给我回来。”

王源终于点开了那封未读邮件。

里面安安静静的躺着几句话。

“王源啊,王俊凯他太可恶了,当年就利用你喜欢他耍我,居然又利用在一起这种事儿刺激我一个刚分手的,我不知道你什么脾气,反正我是是忍不了了,就抓紧剥削他生活费吧,让他睡沙发吧。

顺,祝你们白头偕老,证明给我看两个男人也可以好好的过一辈子。”

 

王源很快扫完邮件,噼里啪啦的打回复:“收到,请组织放心,我一定让他懂什么叫不能仗势欺人。”

王俊凯那边不看他,顾左右而言其他。

王源专注的拖着下巴看他,看的王俊凯浑身不自在才说道:“王俊凯我认识你这么长时间都没见过你这么虚啊。”

王俊凯清了清嗓子:“我不虚啊,我理直气壮啊。”……才怪呢。

王源深深的觉得自己被王俊凯欺负这么多年终于扳回了一局,准备好好谢谢那位他已经不记得名字的所谓“初恋”。

然后他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了看有些局促的王俊凯。

王源按了按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俯下身亲了一下王俊凯的嘴角:“安心吧,我们还要证明给别人看,我们两个男人也可以好好过一辈子。”

 

 

 

碎碎念:

看了个特别特别虐的梗,本来想写成死虐死虐的,可是下笔还是写成了甜的……哎

这可怎么办啊,我想虐凯源啊,我想使劲使劲虐啊……

最后一句是看的东皇薄荷和五花马换酒po出的图片,两个衣服,一对戒指,以及说的话,才想到加在里面的,这两人在一起很久了,简直就是老夫老夫,感情很好。

事实上我爸妈也是这样,肯定也吵过架,肯定也闹过分手,最后还是继续在一起了,爱情嘛,生活嘛,就是这样的啊。

我们吵架,争执,反复磨合,最后还是选择继续。

这也是我对于爱情对于婚姻的全部定义。

评论 ( 30 )
热度 ( 4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磨叽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