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与气球(樱井孝宏0613生日快乐)

*第一人称

*“我”五岁设定

*隐樱润

 正文:

我家对面开了一家烟花铺子,店主是一个做烟花的小哥,明明不近视却偏要带着眼睛。

他说他是贩卖梦想。

他家隔壁住了个卖气球的小哥,声音很好听,酷爱说冷笑话。

他说他是上帝派来的大魔王。

我特别喜欢卖烟花的小哥,总想着要是能嫁给他当新娘就好了,我就陪他一起贩卖梦想。

可是小哥总是揉揉我的头,答应我长大了他就娶我。

我气的坐在家门口撕花瓣,不要欺负我小,电视剧里都演了,每一个这么说的最后都不会娶那个小小新娘。

紧接着气球小哥出现在我的面前,用长气球变着花给我叠了只小狗,我兴奋的鼓起掌来,拿着小狗笑得不亦乐乎。

气球小哥拍拍我,对我说,他要是不娶你,我娶你。

我傻笑着,把刚刚的事儿忘的一干二净。

第二天看到烟花小哥又想起来。

拿着我的棒棒糖递给她,期期艾艾的说:“你拿了我的糖,就得娶我。”他笑得停不下来,蹲下来跟我平视:“会娶你的,等到你长大了。”

我揪着我花一样的小裙子:“那你不娶我,我就去找气球哥哥了!”他若有所思的看着我:“你也喜欢他吗?”我点头看着他:“我可喜欢他了。”

他好像有点伤心:“你刚刚还说喜欢我呢。”

我踮起脚尖,搭着他的肩膀拍了拍他的头:“我最喜欢你了。”

气球小哥刚好从后面路过,也蹲下来,凑到烟花小哥旁边,偷腥的猫一样笑着:“你吃醋啊。”烟花小哥脾气很好的拍拍自己的裤子站起来,居高临下的对气球小哥说:“对啊,我吃醋。”

我跟气球小哥一起抬着头,张大嘴巴看着他。

我心想,电视里说了,吃醋就代表他喜欢我!

全然没注意旁边气球小哥爆红的脸。

 

我偷听妈妈说话,她说,烟花小哥和气球小哥都有自己的职业和名字,说,两个人都是很出色的声优。

我并不了解声优是什么。

于是跑去问烟花小哥:“什么是声优呢?”

他正在摆弄一个漂亮的纸筒,我费力的爬上前台盯着他的手,烟花小哥推了推眼镜:“是给许许多多孩子梦想添上翅膀,给许许多多的动漫人物灌注灵魂的人。”我半懂半不懂:“那跟烟花一样吗?”

他笑起来,把那只漂亮的纸筒递给我:“一样的啊。”接着他手把手教我用,把眼睛对上去,然后缓缓转动。

“这是万花筒,转动时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景色哟。”

我郑重的点点头,紧紧的抱在怀里:“我不给别人看。”

 

气球小哥肩膀不太好,一下雨就隐隐作痛。

我去找他玩儿,他不太舒服的样子,看起来跟我上次发烧一样,我踩着凳子给他倒水:“哥哥你是发烧了吗?”他勉强冲我笑了笑:“麻烦你担心了。”

烟花小哥从旁边走过来,雨伞竖着李在墙角,身上还有未干的水汽。

“Joyce,别去闹他,他右肩骨折了。”

我用力锤了锤自己的右肩,疼的哭出来。

气球小哥瞪了他一眼:“你跟小孩子说这个干什么?”

烟花小哥拍了拍我的头:“我们Joyce是大人了,可以承受这些了对吧?”我听了这话,急忙把眼泪逼回去:“对,哥哥我可以照顾你了。”

气球小哥哑然失笑。

 

最后他们还是都搬走了,就像他们从来没来过一样干干净净,我把留给我的万花筒和其他东西零零散散的藏在我的小箱子里,开开心心的出去找别的小伙伴玩儿了。

 

他们走之前,来跟我一家告别,烟花小哥去找我的父母,气球小哥就来找我,我还不知道要发生什么,扒着他让他折气球给我当帽子,气球小哥蹲下身平视着我:“我们要走了。”

“回家吗?那我明天再去找你玩儿。”气球小哥眼睛亮晶晶的:“不是哦,是回我们来的地方。”

我似乎有些意识到了:“你们是要搬走了吗?”

气球小哥点了点头。

我一下子哭出来:“再也不回来了吗?我再也不能找你们玩儿了吗?”

气球小哥表情有些悲伤:“Joyce你是大人了,不能再这么哭鼻子了,我们只是去继续我们应该做的工作,这是每个人都不能逃避的责任。”

我哭的睁不开眼睛:“我不让你们走,我不让你们走……”

半晌我听见了烟花小哥的声音:“Joyce,等你长大了我们会来娶你的。”

我冲着发声的地方看过去:“真的吗?”

烟花小哥似乎点了点头,微笑道:“那么好了,我的新娘,你需要慢慢的长大,等你长大了你会发现很多奇妙的东西,和奇妙的事情,到时候我们会永远陪着你玩儿的。”

接着我的爸爸妈妈走进来抱起我,我埋在爸爸的怀里把眼泪鼻涕一股脑蹭上去,一不小心我本来松动的牙齿也掉了一颗,漏着风冲他们笑:“我会的。”

 

直到很久之后我才知道烟花小哥叫做樱井孝宏,气球小哥叫做福山润。

 

碎碎念:
考哥生日快乐QAQ我,特别特别喜欢你!!!!

比喜欢任何人都要喜欢你!!!!!!!

我不知道我写的到底是什么……怀着非常非常难过的心情,写着这么一件开心的事情。

……樱井孝宏啊,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磨叽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