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失忆的一点妄想(鬼白·短·完)

*不虐

*不知道崩没崩

*随手打的

*就客官你看到的这么短(严肃脸

正文: 

“你说金鱼草这种东西是为什么存在的呢?”

鬼灯从梦中惊醒,难得出了一身冷汗。

这句话是谁问过他的?

鬼灯记不得那人的表情和语调,只有当时那种愤怒又无奈的心情……被他牢牢地记在心底。

恨得他又咬了牙,到底是谁这么可恶。

……只是,怎么就记不得了呢?

接着鬼灯回想了一百年前的事情,就连阎魔大人曾经偷偷拔了一根他精心饲养的金鱼草都记得一清二楚。

那怎么就记不得是谁说的话呢?

然后鬼灯从最早他有记忆开始回忆,发现了大片大片的空白,这是他第一次感到无措。

鬼灯深深地皱起眉毛。

门被推开了,一个清秀模样的青年人走了进来,语气轻佻。

鬼灯皱起的眉毛都不需要放下,他就确认自己不会喜欢这样的人。

青年先是把手中端着的东西放到鬼灯身旁的桌子上,接着张口笑道:“呀,饿不饿?”

鬼灯基于礼貌克制自己没有吼他,平静的说:“哦,谢谢。”

青年却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样,边笑边后退几步依在门上,笑得不能自己:“鬼灯居然会对我说谢谢哈哈哈哈哈哈。”

鬼灯清了清嗓子:“请问你是?我现在能回阎魔殿吗?”

青年的笑声一下子戛然而止,歪了下头说:“鬼灯……这个梗冷的我都不想接。”

鬼灯越发觉得对面的青年莫名其妙:“无论怎样,你不觉得不报姓名很失礼吗?”

青年愣了愣:“喂喂喂,鬼灯你不是玩儿真的吧?”

鬼灯不语,定定地看着青年,青年眼角抽了抽:“我是白泽。”

鬼灯隐隐约约觉得这个名字很耳熟,但仔细搜索过残缺的记忆,却发现并没有关于他的半点消息,随平静的应了一声,接着倒回床上:“麻烦你费心了,我并不饿。”

他闭着眼睛感觉到了名叫白泽的青年走了出去,顺便端走了那盘成分不明的食物。

 

白泽端走盘子就开始找桃太郎哭诉:“鬼灯不认识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接着他一本正经的思考了一下:“我该怎么折磨他才好呢?”桃太郎满面黑线的说:“白泽大人,鬼灯大人误食的草药是有时限的……”

结果白泽并没有听桃太郎的话哈哈笑着走远了。

桃太郎只能对着兔子碎碎念:“……那个药我记得白泽大人教我的时候明明是会忘了对自己最重要的人啊,为什么鬼灯大人会忘了白泽大人呢?”

蹦跶着走了的白泽这时候正在桃源乡里愉快的乱逛,连路过的小美女都没有空闲搭讪了。

白泽蹲在一棵高高的桃树下面,抱着自己收集到的草药,终于决定勾搭个小美女了。

只是他这次勾搭小美女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捉弄鬼灯。

鬼灯为人……难说是不是正派,大家对他的印象大部分都是阴险的抖S或者安心与信赖的阴险的抖S。

总之是抖S就对了。

于是怎么捉弄就成了问题,就白泽的了解,鬼灯会失去一部分的记忆,依白泽看来这部分应该是关于金鱼草的。

至于关于为什么忘了白泽,依白泽看来应该是因为白泽质疑过鬼灯的喜好和金鱼草的存在意义。

所以愤怒的鬼灯选择一起忘却了。

真是有理有据呢,白泽情不自禁的在心里激烈的夸奖自己。

白泽扒拉着手里的草药跟小美女保证鬼灯会好好跟她相处,还一脸严肃的说没准鬼灯会喜欢上她然后娶她(……

小美女听的两眼放光又难掩娇羞,这让白泽觉得稍微有点刺眼,于是他选择问出口:“如果把鬼灯换成我你还会这个态度吗?”小美女娇嗔的捶打了白泽一下:“白泽大人少开玩笑啦。”

……白泽感觉到了打击。

 

接着计划开始实施中,小美女娇羞的推开了鬼灯的门,鬼灯还在床上躺着。

小美女被气势震了一下,回头发现白泽趴在远处对他加油鼓劲儿,稍微有了点勇气,问道:“鬼灯大人,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失去了一段记忆?”

鬼灯陡然坐起来皱着眉看她。

白泽在远处突然想冲过去把鬼灯皱着的眉按平,但是他忍住了。

小美女继续说:“那是因为鬼灯大人误食了白泽大人珍藏的草药,那会让你忘记你最重要的一段记忆。”

鬼灯点点头:“确实,在阎魔殿的事情和金鱼草都记得,就是忘记了一个人。”

小美女愣了一下,妈蛋,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她忍不住又回头望了眼白泽,鬼灯跟着望过去:“你在看什么?”小美女吓了一跳干笑道:“没看什么啊,就是在想我是关门好还是不关门好?”

鬼灯注意到了她语气里的漏洞,却并没有戳穿她,因为似乎她是唯一一个能解释这个问题的人。

小美女只能把话题拐回到最开始设定的问题上,眨眼间泪盈于睫:“鬼灯大人,因为你忘的那个人就是我啊。”说着嘤嘤的哭泣起来,楚楚动人。

鬼灯却并不为所动。反问道:“你喜欢金鱼草吗?”小美女万万没想到他会这么问,边营造出失去心爱之人的悲伤边回答道:“我很喜欢金鱼草。”

鬼灯摸了摸下巴继续问:“你会想要质疑金鱼草存在的意义吗?”小美女从袖间盈盈抬头问:“为什么要质疑呢,金鱼草那么可爱。”

鬼灯继续问道:“那你会因为讨厌我而质疑金鱼草的存在吗?”小美女目光如水的看着鬼灯说:“当然不会,因为…因为我是你最重要的人,你也是我最重要的人啊”小美女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突然有点羞耻。却还是坚持着说完了

接过鬼灯却看着她突然笑了:“那我忘记的人应该不是你。”

远处的白泽突遭雷劈……

 

接着他滚回去,差点跌倒在桃太郎的面前:“……我,我现在去收拾包袱逃走还来得及吗?”桃太郎被吓了一跳:“白泽大人怎么了?”白泽前言不搭后语的说了一堆中文,桃太郎黑线的提醒他:“白泽大人能用日语说吗?”

白泽咽了口口水说道:“鬼灯忘记的人是我,我现在逃走还来得及吗?”

桃太郎不太明白他为什么这么惊讶,点了点头,问道:“然后呢?”白泽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提高了声音:“那当然是逃跑啊!”

……桃太郎叹气道:“之前鬼灯大人没忘记的时候都没见白泽大人逃跑啊。”

白泽略微思考了一下,瞬间仿佛因为这句话瞬间鼓满了勇气:“你说的对,而且这药还有时限呢。”接着他又自言自语的走到了鬼灯的所在的房间面前,小美女从房间内冲出来,眼泪纷飞,对白泽说:“白泽大人,如果鬼灯大人记起了他忘记的那人,记得对他说我祝他们幸福。”

白泽彻底懵了,拉着小美女问她怎么了,小美女忙着拭泪,啜泣着说道:“虽然鬼灯大人提起他忘记的那个人的时候是愤怒而嫌弃的,但是那种重要和宿命的感觉实在让我羡慕。我现在只希望能看到他们好好的在一起,就别无所求了。”

然后小美女就跑走了,留下白泽一个人在原地破碎又重生。

白泽神情复杂的走到鬼灯面前,发现鬼灯捂着脑袋好像很头痛,白泽径直坐到鬼灯面前,难得严肃而正脸的问道:“能给我讲讲你关于你忘记的那个人的事情吗?”鬼灯疲倦的倒回床上:“我都忘记了你让我怎么说?”

白泽咬着下唇:“那你刚刚跟小美女怎么说的?”鬼灯长抒了一口气,似乎因为白泽的到来缓解了一些头痛:“还能怎么说,为了告诉她,我最重要的人不是她而已啊。”

“嗯……那你是怎么说的?”

鬼灯手搭在头上:“记忆突然失去谁都会无措的,没准说些什么不得体的话,我自己也不能保证。”

把手从头上拿下去的时候发现白泽脸上青白交加,鬼灯也并不着急,又把手放上去:“白泽先生,请问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去阎魔殿呢?”

白泽也仍旧没说话。

他起身走出了这间屋子。

于是小美女被白泽逼问了一整天,她只能面对白泽难得的严肃断断续续的回忆着和鬼灯短暂的谈话。

逼问结束时她震惊的发现白泽的脸色已经不能用难看形容了,如果偏要形容的话,就像是吃到了比比多味豆中鼻涕虫味道的豆子那样吧。①

 

桃太郎是三天以后才又见到白泽的,白泽的身体状况看上去非常不好,很像宿醉回来的样子,桃太郎把白泽搀回了床上,担心的坐在一旁,却诧异的发现白泽身上的酒气并不浓厚,只是稍微沾染上的感觉。

白泽躺在床上也仍旧争着眼睛,对天花板说:“我不服。”

桃太郎莫名其妙的看着他,心里有很多话想问,却机智的意识到不能问出口,于是选择了闭口不言。

白泽并没有关注桃太郎的心理活动,瞪大眼睛:“接下来换我吃那种草药。”

这次桃太郎被吓了一跳:“白泽大人,那种药很难得的。”

白泽难得激烈的怒斥他:“别吵,明天鬼灯的药效就散去了,让他来见我。”

桃太郎彻底搞不懂了,不过还是按照白泽说的话去做了。

 

 

接下来桃太郎就不清楚了,他按照白泽大人的吩咐在第二天找到了清醒的鬼灯大人,看着愤怒的鬼灯大人砸了整间屋子。

然后领着鬼灯大人走到了白泽大人的寝室,又看着二人言语不合打起来

……于是又砸了一间屋子。

接着他亲眼看到了鬼灯大人逼着白泽大人吃下那种草药,又陪着鬼灯大人等到白泽大人悠悠转醒。

刚醒的白泽大人很懵懂迷茫,他茫然的看了看四周,喊桃太郎过去,小声的问桃太郎:“这个脸这么黑的男人是谁啊?”

……终于,鬼灯大人的脸色缓和了下来。

 

 

 

再然后,桃太郎偶然一次路过修缮好的白泽的寝室门口。

听到了这样的对话。

“你不让我出去找妲己,总要让我玩儿吧!我身为雄性也是有欲望的!”

…………

然后屋内传来细细簌簌脱衣服的声音,桃太郎捂着怀里兔子的耳朵逃开了。

                                                                                             --the end--

 

 

碎碎念:

①:这个梗出自哈利波特,据说这种比比多味豆有七百多重口味……

 

这里面草药的设定是吃完了五天忘记自己最重要的人……并且在清醒之后明白这个人是不是自己爱着的人_(:3)∠)_

所以后半段白泽的纠结大家看得纠不纠结(喂

本来想写关于金鱼草与明着撕逼实际上秀恩爱的故事【,但是下笔就写跑偏了……嗯

那就这么地吧,反正写的还挺开心的=v=

评论
热度 ( 40 )

© 磨叽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