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不经心(凯源/王炸)⑤

*太久没碰这个文了

*现实向娱乐圈

*结局肯定HE

前文戳我:

   

正文:


最怕的就是形同陌路。

王俊凯从梦中惊醒过来,抱着被子不愿意回想。

那是一个很现实的梦,在一个他终于没有忍受住亲吻了王源的傍晚,一名负责任的记者用他忠实的镜头记录下了这一切。

于是噩梦开始了。

他不得不退学,不得不退出娱乐圈,不得不承受所有他不该承受的谩骂和侮辱。

然后王俊凯从梦中惊醒过来。

可是他悲哀的发现,即使在那么残酷的梦里,也还是比不过他不得不失去王源来的痛苦。甚至都比不过王源在他退出时候看他的眼神。

最后的场景是王源离开房间前的那个眼神,极力忽视却又不得不注视。

他满身冷汗的想起来,梦里的眼神和现实生活中重叠起来。

门口有人敲门,王俊凯抱着被子坐起来:“请进。”

妈妈端着水杯走进来:“小凯,你最近跟源源出了什么问题了吗?”

王俊凯抿着嘴轻轻的笑:“我们能出什么问题啊,妈妈你想太多了吧?”妈妈把水杯递给他:“那好吧,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儿可以跟妈妈说,妈妈给你解困。”说完话妈妈冲着王俊凯眨了眨眼。

妈妈走后王俊凯捧着杯子,盯着里面的水,叹了口气。

我连王源都不敢说,我怎么能跟你说呢?

无数的问题和无法言说的痛苦积压在王俊凯的内心,他还是笑,照常上学

照常的不敢把自己的心情表露出来,他只是笑,微微的笑,微微的抿嘴。

这个身份把他的感情都禁锢住了,他必须要比别人更努力,必须要比别人克制而隐忍。

假设,王俊凯趴在桌子上想,如果我没选择这条路的话。

我是不是可以对王源好一点,对我自己好一点。

我们只需要面对父母的指责,也许我们还可以领养一个,眉毛像我眼睛像他的孩子。

……然而并没有什么如果,假设我没选择走这条路。

我们的人生就不可能出现交集,我们就会像两个完全陌生的平行线,一辈子并排前进,在同一座城市里说着同样的话,然后再错肩的时候互不相识。

王俊凯捂着胸口说不出话,从来没有像这一刻一样这么确信自己的做法。

于是周五变成了他莫名的期盼,同桌在桌子上写写画画:“我也喜欢周五啊,周五意味着可以放松一个晚上,第二天睡一个满足的懒觉了啊。”

王俊凯翻着书包微笑起来,同桌停下画笔:“哦,对,你还是得早起,听说你从来没迟到过?”

王俊凯把下节课的书本拿出来预习,漫不经心的回答道:“不迟到不是基本功吗?”

同桌摸着下巴,点点头:“嗯,你们是得刻苦点。”结果不小心把手上没干的墨水蹭到了下巴上,王俊凯指着他大笑起来,差点出了框。

结果一天的好心情都在看到楼下的私生时候化作了泡影。

王俊凯沉着脸收拾书包,心里想着不知道王源那边怎么样,据说王源那边的私生还会夸张到从旁边的小路上堵他。

然而王源从来没向他们抱怨过,王俊凯能得知的事情全是别人告诉他的,别人透露给他的。

王俊凯想到这儿突然烦躁的狠,他甩了甩头发。

莫名的想起以前他们一起走过的小路,那时候没人认识他们,走在路上打招呼的全是同学,大家或许揶揄或许嘲笑的起哄他们两个是小明星,起初王源还会红着脸反驳他们。

后来他们就火起来了。

然后什么都不一样了。

 

第二天到公司的时候,王俊凯就听说王源昨晚又被赌了一次,一堆疯狂的粉丝围着王源,水泄不通,最后是公司的保安去了才平息下来。

王俊凯听着叙述迅速的变了脸色,他怒气冲冲的走到王源面前,对上王源的眼睛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说什么?这是王源的错吗?

还是要责怪他没有及时的通知你?

就算是你去了也只会让事态更严重而已,哪里会有一丝一毫的帮助呢?

心念电转之间,王俊凯开口问道:“千玺什么时候到?”

王源的眼睛迅速的眨了眨,他抬手看了眼表:“快了吧,再有几十分钟?”王俊凯应了一声,安静的坐在王源身边发呆。

他们跟练习生并不亲厚,是最基本的前辈和后辈的关系,就像他们自己说的,没有共同的梗,连笑点都不同,硬往一起凑的结果就是两边都玩儿不开心。

王俊凯歪头问王源:“我现在总喜欢回想以前,是说明了什么?”

王源刚拿起手机准备玩儿游戏,听罢笑起来:“说明你老了呗。”接着他把手机放下,左手转着手表,右手随意的指着说:“都说回忆是属于老年人的,你看我就从来不回忆……”

王俊凯看向他漂亮的下颌线出神,完全没意识到王源都说了些什么,漫不经心的点头应和。

敷衍之情溢于言表,王源渐渐的不说了。他拿起手机,光明正大的坐在了化妆椅上面,笑眯眯的对化妆的姐姐说:“千玺快到了,先给我化妆吧。”

王俊凯沉默的坐在沙发上,看着王源的侧脸,想更早一些的,王源还会打电话跟他哭诉的时候。

最后一切的想象都终止于王源笑着的脸上面。

这次的录制很顺利,大家都玩儿的很开心。

休息的时候千玺撑着下巴笑着问王源:“过生日想要什么礼物啊?”王源严肃的看着千玺:“哪有问别人要什么的,我要惊喜!惊喜!”

王俊凯突然起身走到向了洗手室。

留下王源和千玺两个人面面相觑。


碎碎念:小凯肯定很纠结嘛……这文小凯视角要写点关于蜕变的故事。

这文之前停笔也是因为写的自己都纠结了,不过算是我第一篇真正意义上的凯源文,初心也是这个…就酱。

千宏那个……我得想想才能写出来,因为……对,原因超级简单!卡!了!而!已!(滚

评论 ( 6 )
热度 ( 21 )

© 磨叽鬼 | Powered by LOFTER